吃饭睡觉打熊熊

【裳心悦凛】长月烬明叶冰裳重生

  第四章  祖母

  叶冰裳刚回到叶府,便有小丫鬟来寻。

  “大小姐,老夫人有请。”

  “祖母要见我?”叶冰裳问道。

  “是,还望大小姐尽快过去”,丫鬟回到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只是这身衣服脏了,穿着去见祖母不敬,我换身衣服马上过去”叶冰裳道。

  小丫鬟见状便告退。

  “大小姐,老夫人叫您过去是为了什么?”嘉卉问道。

  叶冰裳摇了摇头。自重生以来,她还是第一次见祖母,心中不免有些激动。重生那日,她想去拜见祖母,但祖母身体不适,免了她的拜见,她一直想见祖母,今天终于能有机会见到祖母。前世她怨恨祖母偏心叶夕雾,亲手将下有毒药的甜粥喂给祖母,导致祖母离世,她一直心怀愧疚。忆起过往种种,祖母虽偏心叶夕雾,但对自己亦是舐犊情深,在自己被澹台烬贬做罪奴时,只有祖母为自己送来了衣服和吃食,自己在将军府多年,衣食无忧,也多亏了祖母体恤。

  叶冰裳换完衣服后,立刻前往祖母住处,见门口站着嬷嬷,便道:“还请嬷嬷通报,冰裳前来给祖母问安。”

  进入屋中,便见屋中只有祖母和伺候的小丫鬟,叶冰裳上前,恭敬的行了一礼,“冰裳见过祖母,数日不见,不知祖母身体恢复如何,冰裳日日思念祖母,但又恐耽误祖母休息,故未来拜见,还望祖母莫要怪罪”。

  “你这孩子,素来都是个知礼的,是我身子不适,免了你的拜见,又怎么能说怪不怪罪。前几日让你去帮夕雾烧香,求护身符,这事本不应由你去,但我想你最近似乎心事重重,出去放松一下,心情也是好的,便让你去城外”,老夫人道。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只恨当初自己一心认为老夫人偏心,还因此怨恨祖母,却不知这是祖母的舐犊之心啊!”叶冰裳心想。

  “冰裳,多谢祖母怜爱”,叶冰裳道。

  “不知祖母现在身体如何?可还会难受”,叶冰裳问道。

  “不妨事,就是年纪大了,身子有些不爽利,休息几天就好了,已经没什么大碍了”老夫人道。

  “过几天,你父亲回来,陛下打算在宫里为他洗尘,你和夕雾一起去宫里,年轻人也热闹热闹,我一把老骨头就不去了”。老夫人道。

  “祖母怎会老,在冰裳心里祖母身体还是正当年呢”,叶冰裳道。

  “哈哈哈,人都会老的,不服老不行啊,就这么定了,我让管家给你们俩姊妹做几身衣服,去宫里可不能寒酸”,老夫人边笑边道。

  “是,祖母”,叶冰裳道。

  “我这里有你父亲托人运来的水果,你来尝尝,可甜了”,老夫人道

  “嗯,是甜”,叶冰裳尝了一口便道。

  叶冰裳陪祖母聊了有大半个时辰,看祖母精神不济,便说:“祖母身子刚好,还需要休息,冰裳告退。”

  “好好,你回去吧!”老夫人说道。

  晚上,叶冰裳躺在床上,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,萧凛还是如同前世一般,翩翩儒雅,只是没有了那一缕情丝,我们还能够像前世一般吗?叶冰裳看着房梁,无法入眠。

  但是,叶冰裳不知道的是,今夜无法入眠的不只是她,还有萧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