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饭睡觉打熊熊

【裳心悦凛】长月烬明叶冰裳重生

  第二十五章  和好

  宝宝们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,给我爱心和支持哦!!!

  次日,叶冰裳是被嘉卉叫醒的,按照规矩她和萧凛是要去宫里请安的,尽管叶冰裳前世在盛王宫受尽了欺负,不想去那个地方,但毕竟现在是萧凛的妻子,为了不授人以柄,还是得去。

  “萧凛呢?”叶冰裳问嘉卉。

  “小姐,那是殿下”,嘉卉无语,小姐这是漂了吗?总是直呼殿下名讳。

  “哦,他呢”,叶冰裳继续问道。

  您就不能叫殿下吗?嘉卉简直要被逼疯了,但还是回答道。“殿下已经收拾好,现在在书房,吩咐我等你梳妆完毕,再一同进宫”。

  “好,那快些吧”,早点进宫,早点完事,叶冰裳心里想。

  叶冰裳收拾完就先上了马车,再派人去寻萧凛。等萧凛上了马车,叶冰裳发现萧凛气色不是很好,但也不想和他说些什么,挪了一下身子,给他腾出个位置,就把头转了过去。

  “冰裳,昨夜你可休息的还好?”萧凛寻了个话题开头道。

  “我休息的还好”,叶冰裳不冷不淡回复。

  “这还是在生气?”萧凛心想。

  “你别怕,宫中父王随时威严,但你素有贤名,又是叶大将军长女,不会为难你,而我母后为人娴淑,想必会对你很好的”,萧凛怕她紧张,安抚道。

  “你这对你父王和母后有多少滤镜,你父王前世一心只想着平衡朝廷,想着他的江山,生怕你抢了他的位置,你出去打仗都不肯真正信任你,他拖你后腿,让你面对澹台烬的时候束手束脚,甚至还把我扣在皇宫当人质。你那母后也不是什么温婉娴淑的人,天天让我在佛堂抄经祈福,饭菜都是宫人吃剩的。”叶冰裳腹诽。

  萧凛见叶冰裳没有说话,假装咳了一下,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一路无言。两人就这么安静的进宫,拜见盛王和王后,有萧凛在场,一切都很顺利,平平淡淡,没有什么波澜。二人在宫中完成了所有的礼节就离开了皇宫,萧凛并没有让马车直接回去,而让下属将马车驾驶到一处酒楼。

  “冰裳,这里的饭食一向不错,我向嘉卉打听,你出阁前很少来酒楼,今日不妨尝尝这酒楼特色?”萧凛小心翼翼的道。

  “好”,叶冰裳是想拒绝来着去,但正如萧凛所说,自己确是是很少去过这类地方,可以说几乎没有,前世自己身为庶女,一直谨慎,很少出府,就算是出府也是办完事就回府,嫁给萧凛之后没多久两国就开战了,叶家叛国,自己更是人人喊打,哪敢出去,还真没好好享受过生活。

  萧凛见叶冰裳答应了,心情顿时好转,这是两人和好的契机。

  来到酒楼,萧凛殷勤的给叶冰裳搬椅子,给她点自己爱吃的菜,倒饮品,给她夹菜。

  叶冰裳静静的看着萧凛,没有反抗,她可从来没看见过这么殷勤的萧凛,两人前世在一起都是自己照顾他的生活,他都是吩咐下人,什么时候亲力亲为的照顾自己了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,我爱吃什么,爱喝什么的?”叶冰裳问。

  “我怕你不喜欢,特地问了嘉卉。”萧凛解释到,接着他就想到这是一个道歉的好机会。

  “冰裳,昨日之事,是我思虑不周,没有和你解释清楚就丢下你,是我不对。我并非是最后才想到的你,乌鸦来袭的时候,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把你放到安全的地方,在我心里他们的安全远远没有你的重要。”萧凛真切的道。

  “可你还是抛下了我”,叶冰裳道。

  “对不起,你打我吧,只要你消气,怎么都好。”萧凛握着叶冰裳的手往身上打。

  “好了,吃饭吧”,叶冰裳挣来他,拿起筷子继续吃饭。

  “好,你吃这个,这个好吃,他们家特色”,萧凛更加殷勤的给叶冰裳加菜。

  叶冰裳吃着萧凛夹来的菜,心里想自己前世和他成婚那么多年,还真不知道他会哄人,看来自己前世太听话了。

  彩蛋(萧凛:怎么哄老婆,我没经验啊,怎么办?咦,我好像有下属,当主子的夜不能寐,他们就不要睡了。)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